HARESBOOMBOOM

夢で逢えるのに~Sometimes I Cry~(カバー) - w-inds.

w-inds. - 《夢で逢えるのに~Sometimes I Cry~》


虽然是伴随着我整个初中和高中时期的最爱之一,但是不得不承认w-inds.近几年的下坡路走的太猛,一直都没有什么大好的作品出现..

好吧我今天是来吐槽的..¬_¬|||

这个月刚出的最新单曲彻彻底底改变了他们以往的风格...多年以来一直以J-POP舞曲为主的w-inds.虽然期间也有尝试过一些不同,但这次主打单曲居然唱起了R&B与soul?! 

并不是说这样的尝试是不行的,只是这种曲风的尝试会让w-inds.从成军一开始本来就存在的一个严重分配担当BUG变得更加显性.主唱KEITA虽将他一直引以为豪的超高音真声和半真假声技能在这首曲子里像是基拉·大和爆了SEED似的发挥淋漓尽致.然而,另外两个本身就是以舞蹈见长的和声和RAP担当的RYOHEI和RYUICHI总体上在以往的唱片中本就微弱的存在感在这首歌中更是降到了几乎零点...¬_¬|||不仔细听还以为这又是KEITA出的SOLO单曲....囧rz|||

另一方面,也因为可能公司本来意图是想让KEITA通过这首歌来赤裸裸地发挥他的高音优势,可是我只能说,音是绝对够高,高到惊艳的不得了,但是,听着感觉KEITA唱得太吃力,而我听着也觉得很刺耳很难受. R&B与soul风格的歌曲用这样个唱法瞬间就容易变得很恐怖了...有种快要把玻璃唱破了的感觉...如果是唱现场的话,太容易变车祸现场了谢谢...╮(╯▽╰)╭


另外.其实我想说这首歌旋律本身是很好听的.但是.我吐槽的重点来了. 从这首歌的开头约四分之一开始的副歌部分,我当时第一次一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这段旋律特别特别的熟悉...没过一会儿我就反应过来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非常像Alicia Keys最出名的<If I Ain't got you>的feel..尤其是"Sometimes....."这句歌词..很明显地每个音之间的关系几乎与Alicia Keys的那首一样,只不过在这个乐句结尾开始接下来的乐句中Alicia的那首是整体往高处走的,但这首的处理是快速转音瞬间往下走的...其他部分也有在按照这个风格延续下去的意思...还有,整首歌用的拍子跟Alicia的那首是完全完全一样的,乐曲结构也是跟那首几乎是一样的....至于编曲编配..我还没仔细听..暂时还不能确定一致性,但是目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高相似度~╮(╯▽╰)╭......well...所以,曲作者确定不是抄袭..?...还是说Alicia那首实在是太出名了,这么露骨的相似度是想"美其名曰"向原作致敬的意思呢~? ╮(╯▽╰)╭

好了.这首歌我吐槽的差不多了. 但我不会说w-inds.这次的新单曲里的几首附属歌曲都比这首主打歌好听太多啦~~...比如说<Say so long>和<Turned up>.个人尤其喜欢R&B比较浓重的偏慢歌<Say so long>.

不过我还是要强调,显而易听的是,他们这次是铁了心了要把自己的风格彻底大整改的节奏,貌似要坚定走R&B和欧美舞曲风格的意味在里面.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 因为这次的单曲包括初回盘A初回盘B和通常盘在内的所有歌曲中,几乎都没了一丝日系的影子. 快歌都是走比较欧美舞曲风格的路线,跟过去的J-POP舞曲风格还是有较大不同的..这次的几首快歌有种在国外shopping的时候以及尤其是在CLUB里容易听到的感觉. 除了刚才被我各种吐槽的这首主打歌是非常典型的传统意义上的R&B与soul风格以外,其他诸如<Say so long>的慢歌就是比较强烈的R&B,但变得很不日系. (¬_¬|||虽然KEITA的唱腔还是继续蛮日系的....) 

众所周知,日系的各种曲风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对应曲风.比如J-ROCK就跟欧美大众摇滚差别略大(¬_¬|||别扯死亡金属之类的..谢谢..),而日系R&B,舞曲等曲风也是类似的道理...或许广义上来讲,可能日系的这些曲风离J-POP和"动漫感'更近一点..?



评论(1)

热度(6)